跳到主要內容
:::

教育百科logo

:::
23 筆資料,
每頁顯示 筆資料
資料庫查詢時間:703.1487 ms
縮小搜尋結果範圍
適用年級
媒體形式
:::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
Diomma taiwana (Shiraki, 1912)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Diomma taiwana 雌蟲體色為淡黃白色。腹面鈍形成圓錐狀,盤狀部具有2個斜置的矩形黑色斑,小楯板的末端頂部暗褐色。翅鞘白色半透明,在前緣處有兩個黑色的斑點,兩點等距,於後緣處有3個暗褐色斑點,於頂端翅室具有1或2個相似之斑點,於革片中央具有一些不規則的深棕色斑。本種敘述主要引用 Matsumura (1932) 及蔣中柱 (1989) 發表之文獻。
Asiorestia taiwana Kimoto, 1996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Asiorestia taiwana呈橢圓卵形,通常為深紅棕色;其頭部、前胸背板及翅鞘會合區為漆黑色。翅鞘凸起,邊緣呈圓形,中間部分最寬,上膊角不凸起,翅鞘表面有11縱排規律的刻點,其中部分呈不規則排列,且其間隙中有細小刻點痕跡。觸角長度幾乎為體長的2/3倍,相當地健壯。A. taiwana的生態及寄主植物目前未知。本種為台灣第一個Asiorestia屬種類。本種與日本Asiorestia komatsui類似,同樣翅鞘上膊角不凸起;但不同處在於其觸角第二及第三節長度明顯地大於寬度,且倒數第二節長度幾乎為寬度的兩倍。本種敘述引用Kimoto(1996)所發表文獻內容。
Xanthorhoe taiwana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Kuvera taiwana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一般體色為黑色,體軀稍覆蓋著蠟粉,頭部具一明顯的黃色斑紋,單眼黃色,前胸背板具黃色的亞中脊,足淺黑色,頭頂基寬為中長的3.3倍,口針長達後足轉節,前翅具10亞端室,雄蟲體翅長為5.43-6.46公厘,雌蟲則為6.05-6.66公厘,雄蟲前翅長為4.51-5.64公厘,雌蟲則為5.23-5.74公厘,雄性生殖器之生殖節對稱,以腹面觀可見為粗壯的U字型,中央腹面突起大且為三角形,以側面觀為細長,尾節以側面觀可見中央為最寬處,把握器對稱,陽具有三突起,雌性生殖器之生殖節以尾端觀為亞三角形,尾節以背面觀延長且端部漸寬。此物種與Kuvera tappanella非常相似,差異處在於陽具突起。
Asiorestia taiwana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Asiorestia taiwana呈橢圓卵形,通常為深紅棕色;其頭部、前胸背板及翅鞘會合區為漆黑色。翅鞘凸起,邊緣呈圓形,中間部分最寬,上膊角不凸起,翅鞘表面有11縱排規律的刻點,其中部分呈不規則排列,且其間隙中有細小刻點痕跡。觸角長度幾乎為體長的2/3倍,相當地健壯。

Coptodera taiwana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本種體長5.5-6.5mm。體色黑色,頭部及前胸背板較為暗淡,翅鞘稍具青銅光澤,較頭部及前胸背板稍綠;頭盾前緣、上唇及大顎紅棕色,顎唇鬚、觸角、前胸背板及翅鞘邊緣及足黃棕色,前胸背板後緣略帶紅色,小盾片棕色;翅鞘上斑紋黃色,前斑紋橫跨第二至第七翅鞘縱紋間,位於第二縱紋間的斑紋小,而於第四縱紋間之斑紋最長,後斑紋寬,橫跨第一至第八翅鞘縱紋間,其中第四及第五縱紋間之斑紋較靠前方;體腹側紅棕色。頭部平坦不隆起;表面不具刻點但帶有些許皺紋;表面細紋明顯並形成邊長等長之小網格;複眼後方內縮可見;前額兩側具有一對脊起;前額凹陷淺而寬;觸角第三節與第四節等長。前胸背板兩側中央區塊略為拱起,最寬處位於前方三分...
Phlossa taiwana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本種前翅長約 11-12mm,頭部、體軀與前翅赭色,前翅外緣近頂角半段具有淡藕色暈斑,一條淡褐色斜線由頂角延伸至內緣中段;後翅赭褐色。外觀近似茶刺蛾(Phlossa fasciata),然後者色調為淡赭褐色且前翅中室班呈明顯黑點斑而易於辨識。
Catocala intacta taiwana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Heterolocha taiwana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本種展翅長約 28mm;雄蟲觸角雙櫛齒狀,雌蟲者絲狀;整體淡銅色;前翅前緣外彎,頂角突出,外緣平直,端室附近隱約有橫向橢圓赭色斑,後中段至外緣色調較暗,頂角不具有深褐色斑塊;後翅紋路略同於前翅者。
Tarsolepis taiwana     
瀏覽人次:0 收藏人次:0
台灣銀斑舟蛾為台灣一常見之舟蛾科(Notodontidae)種類,本屬在台灣有三種較相似之種類,分別為T. taiwana, T. fulgurifera, T. japonica,三種可以前翅之銀白色斑紋來區分,此種前翅具三塊三角形狀之銀白色斑紋,靠近翅基那塊細小有些微凹陷,中間那塊最大且有一褐色條紋叉入,近翅緣那塊之周圍亦不平整。